登录| 注册

2009年十屋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18    点击数:

2009年十屋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9年在公主岭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在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过程中,我镇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内容,坚持政策公开、透明,取得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拥护支持,现就今年来我所政务公开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    领导重视,把此项工作纳入了重要日程

首先成立了十屋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担任,主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成员为成员,具体负责全镇的政务公开工作。

其次,在召开党委会的基础上制定了《十屋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使工作有章可循。

第三签订了政务公开工作岗位责任制,镇里和各村各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并制定了奖罚措施。

二、    按照以下政务公开的内容做好公开公示工作

1         贯彻落实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

2         本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事项及年度目标执行情况;

3         机构的设置、分工及职责、职能情况;

4         财政收支、“村财乡管”的资金及各类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5         上级政府或部门下拨的各类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

6         农民种粮直接补贴金、良种补贴金发放和国家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

7         镇村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

8         抢险救灾、优抚、抚恤、救济、社会捐助款物的发放情况;

9    土地的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

10    工程项目招投标和投资使用情况;

11    “一免三补”、退耕还林还草及其他补贴政策的款物兑现情况;

12    所属部门的人事任免情况;

13    计划政策执行情况;

14    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

具体内容有:

农村工作汇报材料;环保专项执法检查方案;单位、站所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长深高速公路汇报材料; 安全生产承诺书 2009年十屋镇良种补贴实施方案;党政领导班子控权保障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十屋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专项资金的发放和使用情况;十屋镇机关干部包村工作职责;十屋镇2009三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人事任免;年度工作计划;工作岗位责任制等等。

三、    政府信息公开及时上报

按照公主岭市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能够及时上报信息。

四、    站办所政务公开公开透明

1   站办所的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期限、办事纪律和办事结果都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公开。

2  执收执罚的标准、收据、依据和收缴资金的使用管理都予以公开。

五、    政务公开的形式多样

1         政务公开板形式公开;

2         会议形式公开;

3         公示板形式公开;

4         设立了公开举报电话:6470598   6473777

六、便民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十屋镇便民服务大厅运行情况良好。

六、    强化了各项制度建设

一是信访工作制度;

二是目标管理制度;

三是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四是机关干部工作制度;

五是后勤管理制度;

六是会议制度。

通过政务公开和强化制度建设,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化解了干群矛盾,为推动全镇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七、           政务公开责任人明确

组长为党委书记霍灵宝,成员有陈庆武、郝运生、侯国军、赵洪印、郑文中、孙艳菊,义务监督员由赵洪印、郑文中、孙艳菊、孙新宇、高占奎以及各村监督委员会主任和社会招募人员担当。

八、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

我乡政务公开工作在上级的领导和指导下,真抓实干,已收到了初步成效。  一是作风转变了,责任明确了。  二是效率提高了。实行政务公开,公开了办事部门和程序,提高了政府工作效率,方便了群众。  三是干群关系改善。实行政务公开后,群众明白政府办事程序。  四是非生产性开支减少了。实行政务公开后,招待费、 办公用品、电话、车辆等的费用都按规定执行。

2009年,尽管我镇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也存在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在工作中往往只注重形式,不注重实际,有些重大问题公开不及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没有及时给予答复,宣传力度不够大,这些问题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在总结经验,克服缺点和不足的基础上,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为繁荣我镇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十屋镇政府

2009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