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08年十屋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05    点击数:

                                                                        2008年十屋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公布十屋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收费和减免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其他报告事项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11日起至20081231日止。 

  一、概述 

  十屋镇位于公主岭市西北部,东辽河北岸,地属松辽平原腹地,距公主岭市区75千米,东西分别与八屋和桑树台镇接壤,北与玻璃城子镇毛城子镇毗邻,南隔东辽河与梨树县小宽镇相望,全境幅员162.2平方公里。距省会长春市87千米。2013年辖区总人口27948人,其中城镇常住人口2697人,另有流动人口138人。总人口中以汉族为主27803人,占99.48 

领导组成及分工: 

霍灵宝:党委书记:负责党委政府的全面工作。 

陈庆武:副书记: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全面工作,分管土地、城建、信访、招商、项目建设、总部经济、政府财务、统计工作。 

郝运生:副书记:分管党务、组织、纪检、政法、农村工作。 

侯国军:副镇长:分管民政、后勤、信访、档案、保密、劳动保障等项工作。 

赵春明:副镇长:分管交通、教育、卫生、街道、环保、计划生育等项工作。 

赵洪勇:武装部长,主抓武装、青年、妇女、科技、统战工作。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自2008年起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此,本单位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2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在本单位办公室设立了政府信息查阅点和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截止2010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单位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度共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0条。全镇举办培训次数3次参加培训人次数300余人次。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081231日,全镇累计公开信息总数52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数量32条,政府工作部门公开的信息数量10条,村、屯公开数量10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累计公开信息总数47条,包括政府职能类信息,建设发展类信息,资金使用及管理类信息、社会务管理类信息、政务动态类信息,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 

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的数量47条,专栏点击超过400多次。   

2、公开查阅点;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行政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十屋镇政府办公室查阅两种形式,政府办公室电话04346471321;查阅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0016302008年共接待查阅10人次,借阅文件5件。 

3、政府公报,2008年定阅《吉林政报》25份。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占98%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数量占98%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单位2008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度,本单位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及时。 

  2、村级信息公开站查阅点,没有发挥应有作用。 

  3、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不够了解,宣传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相关科室把政府信息公开作在落实动员工作,切实提高镇机关内部工作协调性,保障公开信息的完备和及时,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能力。 

  2、推进村级站点建设。落实村级站点负责人,加强日常监督工作。 

    3、及时更新、逐步扩展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特别是围绕社会广泛关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不断扩大主动公开信息量。 

    4、强化宣传教育工作。主要两方面的宣传工作。一是镇机关和部门之间的宣传工作,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得认识;二是加深群众对信息公开渠道的了解,掌握查阅公开信息的技术。 

   5、不断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确保该公开的事项都能够得到公开。特别是要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敏感问题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十屋镇政府 

2009年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