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1年十屋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12-23    点击数:

2011年十屋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1年在公主岭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过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镇的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    领导重视,把此项工作纳入了重要日程

首先成立了十屋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担任,主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成员为成员,具体负责全镇的政务公开工作。

其次,在召开党委会的基础上制定了《十屋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使工作有章可循。

第三签订了政务公开工作岗位责任制,镇里和各村各单位签订了责任书,并制定了奖罚措施。

二、    按照以下政务公开的内容做好公开公示工作

1、         贯彻落实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

2、         本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事项及年度目标执行情况;

3、         机构的设置、分工及职责、职能情况;

4、         财政收支、“村财乡管”的资金及各类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5、         上级政府或部门下拨的各类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

6、         农民种粮直接补贴金、良种补贴金发放和国家转移支付资金使用情况;

7、         镇村债权债务筹资筹劳情况;

8、         抢险救灾、优抚、抚恤、救济、社会捐助款物的发放情况;

9、         镇村集体企业及其他经济实体承包、租赁、拍卖情况;

10、    土地的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

11、    征用土地补偿、房屋拆迁安置补偿费的使用情况;农村机动地和“四荒地”发包情况;

12、    工程项目招投标和投资使用情况;

13、    “一免三补”、退耕还林还草及其他补贴政策的款物兑现情况;

14、    所属部门的人事任免情况;

15、    计划政策执行情况;

16、    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事项。

具体内容有:

粮食综合直补明细表;良种补贴明细表;农机补贴明细表;应急抗旱水源工程建设情况;退耕还林补贴明细;能繁母猪补贴名册;农机深翻作业情况;汽车下乡、家电下乡补贴情况;专项资金的发放和使用情况;二胎证办理情况;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情况;人事任免;年度工作计划;工作岗位责任制等等。

三、    政府信息公开及时上报

按照公主岭市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能够及时上报信息。

四、    站办所政务公开公开透明

1、         站办所的工作职责、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期限、办事纪律和办事结果都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公开。

2、         执收执罚的标准、收据、依据和收缴资金的使用管理都予以公开。

五、    政务公开的形式多样

1、         政务公开板形式公开;

2、         会议形式公开;

3、         公示板形式公开;

4、         设立了公开举报电话:6470598   6473777

六、便民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今年11月,十屋镇便民服务大厅正是正式运行。

六、    强化了各项制度建设

一是信访工作制度;

二是目标管理制度;

三是党风廉政建设制度;

四是机关干部工作制度;

五是后勤管理制度;

六是会议制度。

通过政务公开和强化制度建设,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化解了干群矛盾,为推动全镇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七、    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

2011年,尽管我镇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虽然做了一些工作,但是也存在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比如在工作中往往只注重形式,不注重实际,有些重大问题公开不及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没有及时给予答复,宣传力度不够大,这些问题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在总结经验,克服缺点和不足的基础上,把这项工作抓好、抓实,为繁荣我镇经济做出积极贡献。

 

 

十屋镇政府

20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