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双龙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30    点击数:

公主岭市双龙镇人民政府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以及上级相关政策的规定和要求,现将2019年双龙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

一、概述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双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突出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府决策公开,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稳步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我镇2019年共计公开信息21条。

(二)公开内容       

根据《条例》要求,我镇政务公开包括:工作动态、机构职能、财政管理、土地利用及管理、政策信息、机关职能职责、工作报告。

编写并公布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及时更新维护。  

(三)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开。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平台作用,主动公开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2、公开栏公开。在镇政府设有党务、政务公开栏和为民服务中心信息公开栏及各村设有政务公开栏,对政务信息、政府文件进行公开。

3、张贴公告。对重点工程项目、民生资金发放、保险待遇领取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关心的事项办理情况、办理结果、发放结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进行公开、公示、公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9年,我镇没有接到群众主动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目前尚无发现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而未予公开的情况。  

四、依申请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没有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及时性有待提升;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还不够全面。 

2020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防止工作松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继续推进信息制作、管理、审查、公开的规范化,稳步拓展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充实公开内容。在确保不泄密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公开政府信息,特别是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努力打造成让群众知情、请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为群众服务的平台。

                         

 

                        公主岭市双龙镇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