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南崴子街道2009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30    点击数:

南崴子街道2009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上级工作的要求,我们街道认真组织人员进行调查、编写,对发生的政务信息基本上作到了真实、准确,客观地反映、公布了全街道年度所发生的各类政务信息。

 

一、 基本工作情况

 

1、 成立政务公开领导组织,组长王悦山,副组长刘付彦,成员:各站、办、所负责人。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其他工作人员具体抓落实。

 

2、 建立、完善和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先后出台了《南崴子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制定出台了《南崴子街道政务公开投诉制度》、《南崴子街道政务公开告示制度》。

 

3、 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的申请方式、申请程序、受理机关及答复时限和答复方式,对政务信息公开监督,使政务信息公开、及时运行。

 

4、 对信息报送要及时、准确,便于群众查阅、监督。

 

5、 街道政务信息办定期督促各站办所单位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内容,并负责做好公开事项的解释、解说工作,使群众对政府各项工作及时了解、参与和监督。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 政务信息公开的数量、内容便于群众查阅,我们街道政务信息办公作人员,对政务信息工作及时收集、准确分类、规范填报、及时发布,保证让人民群众随时了解、掌握政府及各站办所和群众密切相关的事项、信息。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务信息的25大项65个方面,我们全年通过各种方式共公开了78条政务信息。

 

2、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和时间

 

1)、在政府门户网站建立信息公开专栏。

 

2)、设置政务公开板报专栏

 

3)、在政府三资服务中心设立电子触摸屏来查阅政务信息

 

4)、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政务信息

 

5)、每半月政务信息工作发布一次,对部分时间性较强的政务信息,从发生开始,不超过8小时随时发布,随时向群众解答。

 

经过实践运行,这种办法和公布的形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三、 收费和减免

 

我街道全年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

 

四、 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

 

我们街道在上级各部门的正确指导下,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取得的效果非常明显,群众十分认可、满意,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政府和干部的良好形象。但这是一项新生事物,我们在工作中由于经验不足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对政务信息的广度、深度和公开的方式经验还不多,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在2010年政务信息工作中,要克服掉。一要深入了解和掌握群众中的热点问题,政府要及时公布,公开信息内容。二要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三要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要有制度,要定时公开、公布,要定时督促检查,使政务信息工作收效越来越好。

 

南崴子街道办事处

 

2009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