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毛城子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9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1、基本情况

毛城子镇位于公主岭市西北部,距市区85公里。东与杨大城子镇相邻,南与八屋、十屋两镇接壤,西、西北与玻璃城子镇毗邻,北与长岭县前进乡搭界。幅员156平方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和一个街道,83个村民小组。

 2、领导组成及分工

张广清:党委书记。主持全面工作。

王海南:党委副书记、镇长。主持政府全面工作;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全面工作;主抓财政、经管站、信访、街道、城管中队、城镇化建设、审计等工作。

张立新:人大主席。 主持镇人大全面工作。协助镇长主抓农业、林业、水利、畜牧、农电、农机、新农村建设、农业保险、交通、基础设施、道路建设、环保、人居环境等工作。

何宝玉:党委副书记。主抓党建全面工作;协助党委书记主抓组织、宣传、青年、妇女、武装、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政协、工会、统战、民族宗教事务、关工委、 计生、卫生(卫生院)等工作。

赵洪印: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主抓纪检监察全面工作。

刘志:副镇长。协助镇长主抓文化、体育、教育、广播电视、气象、科协、档案、保密、后勤、政务公开、大厅纪律、土地、城建规划等工作。

林子丹:副镇长。主抓公安、司法、综合治理、安全生产、视频安全质量监督、新农合、城镇医疗保险、劳动保障等工作。

吴迪(女):副镇长。主抓工业企业(中小企业)、民营经济、信息统计、金融(邮政储蓄、商业银行)、电信通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政等工作。

王洪军:武装部长。主抓武装、督查;协助市委、市政府督查等工作。

3.政务公开工作小组

 长:张广清 王海南

副组长:张立新 何宝玉 赵洪印 林子丹 王洪军

 员:韩 孙景良 刘文静 杨新野 刘欣宇  杜萌萌

各站所、各行政村、镇直单位负责人

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

主任:吴

政府各组成部门配合相关工作。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样本,对全镇工作目标作出安排和部署,由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具体工作。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根据省、市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应公开的必须主动公开。

 (四)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自查,对工作不到位的地方立即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8年12月28日,全镇累计公开信息总数85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数量76条(政府网站公开31条,政务微信公开45条),政府工作部门村屯公开的信息数量9条。

                                                           

△全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网上公开信息情况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累计公开信息总数85条,政策法规的信息2条,占2.4%;规范性文件类信息数0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45条,占52.9%;涉及机构职能和人员变动类信息0条;其他信息数量38,占44.7%。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

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的数量31条,镇政府官方微信号公开45条。

2、公开查阅点;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行政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办公室查阅两种形式,政务公开热线:0434—6631321;查阅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13:00—15:30。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占100% 。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数量占100% 。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全镇没有依申请公开事项,同时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镇无因政务公开工作产生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镇无因政府信息公开产生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实施意见》落实情况

(一)镇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深刻践行“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二)做好关乎人民群众切实利益事项公开工作。

1、在市政府网站上进行2018年度毛城子镇各部门财政预算公开。

2、扶贫领域相关工作全部公开,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3、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领域信息逐月公开。

(三)着力完善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在镇政府设立政务公开展板,充分发挥政务公开栏在基层的公开渠道作用,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充实;二是信息公开的范围有待扩大。

(二)改进措施

一是酌情进一步扩充政务公开人员队伍,提升战斗力;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使各单位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的重要性,积极配合政务公开工作,主动公开各类工作信息。

                                                                  

                                                毛城子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8日

毛城子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