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毛城子镇人民政府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01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1、基本情况 

毛城子镇位于公主岭市西北部,距市区85公里。东与杨大城子镇相邻,南与八屋、十屋两镇接壤,西、西北与玻璃城子镇毗邻,北与长岭县前进乡搭界。幅员156平方公里。下辖11个行政村和一个街道,83个村民小组。

 2、领导组成及分工

陈志坚:党委书记、镇长。主管毛城子镇全面工作,党务工作负责召开党委会和全镇党员大会,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议。研究和安排党委工作,研究和安排政府工作 

张广清党委副书记兼人大主席 

具体分管:人大党务土地城建劳动保障 

韩荣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具体分管:纪检工作农业畜牧新农村建设交通、信访 

刘中贵副镇长 

具体分管:政法、民生、计划生育。

何宝玉:副镇长。

具体分管:民政、教育、广播电视和电信 

冯小刚:武装部长。

协助镇长抓好农村农业工作。 

3.政务公开工作小组

  长:陈志坚

副组长:张广清

  员:韩荣  刘中贵  何宝玉  冯小刚

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

主任:张百成

政府各组成部门配合相关工作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样本,对全镇工作目标作出安排和部署,全镇举办培训次数3次参加培训人次数140余人次。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根据省、市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应公开的必须主动公开。 

 (四)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自检自查,对工作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积极配合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市人民政府网公开政府信息,我镇还采用以下辅助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广播等公共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毛城子镇党政办公室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到该查阅点查阅我镇公开的政府信息;在毛城子镇党政办公室设有政府信息公告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根据自身特殊需要,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可通过信函、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申请人向我镇申请获取与自身相关的政府信息时,应当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当面向我镇提交书面申请。我镇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下一步我镇将重点加强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收费情况 

全镇没有依申请公开事项,同时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各项工作制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我办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阅。

 

 

  

                                                                                          毛城子镇政府 

                                                                                           201421 

 

毛城子镇人民政府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