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岭西街道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2-20    点击数:
    岭西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街道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狠抓制度建设,强化目标举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较大提高,结合我街道实际,现将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 

   我街道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工作中坚持制度保障和责任落实相结合,坚持日常工作与长期维护相结合,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是健立健全组织机构。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我街道专门成立了由街道党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人副组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负责人具体实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网络。 

  二是明确工作机构。加强信息工作制度、规范化建设,保证信息工作顺利开展,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的工作质量和水平。结合我街道实际,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做了明确的规定,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二、200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8年度,对于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均能按要求予以公开。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08年度我街道没有收到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8年我街道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无到有,从不规范到逐步规范,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部门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表现在:一是宣传力度不够大;部分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还不了解;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三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效还需要加强。 

  为进一步做好岭西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关注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内容公开,及时、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二是坚持以服务群众为目的,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效果。加大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三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努力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法和丰富公开形式上探索新出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保障工作。 

  2009年,岭西街道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下功夫,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做文章,力争推进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岭西街道办事处 

                                                                                         200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