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岭西街道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2-0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岭西街道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自《条例》实施以来,岭西街道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部署,有序推进,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 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我街道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提高区域环境管理服务水平紧密结合,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各个职能科室自觉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上下配合,形成全街道统一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合力。在领导的亲自抓办和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我街道的政务信息网站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及时开通、完善,栏目类内容得到不断更新、充实。 

(二) 完善工作制度,保证工作效率 

一是建立健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保密审核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清理办法、集体决策制度、举报调查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审议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二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本街2015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条,其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1条,占总体比例的6%;规划计划类的信息2条,占总体比例的13%;业务类的信息13条,占总体比例的81% 

(二)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  

2、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 

3、政府信息网上报送 

(三)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和公共查阅点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回顾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街道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需要多样化,现在主要是以网上公开和设立公开查阅点的形式,对于一些偏远地区的群众来说信息公开还不够便捷; 

2、公开面不够广泛,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实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优化,人员的专业性有待进一步提升; 

四、改进措施 

在改进措施上,我街道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积极与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取得联系,获得指导和帮助。具体改进措施如下: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宣传工作,通过定期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识;增加信息公开查阅点的数量,方便群众查阅。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要加强培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促进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岭西街道办事处 

                                                                                                                                                  2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