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刘房子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30    点击数:

  

2014年刘房子街道政务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我街道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不断拓展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强化政务公开监督,在系统内全面推行了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现将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1、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长:张  杰(镇  长)

  副组长:李  发(纪委副书记)

    员:孙万才(办公室主任)

            硕(劳保所所长)

  2、工作机制:由主管领导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站办所都有专人负责提供本部门本单位的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及时报送到街道信息员,由街道信息员负责整理和录用。

  3、人员配备:街道办事处配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4名,其中1名专职人员,4名兼职信息员。各单位、站办所,各村(社区)都设有专(兼)职1名信息员。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根据《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通知》,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样本,对全街道工作目标作出安排和部署,并对政府信息指南和目录样本,举办培训2次,参加培训人次数75余人次。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根据省、市的文件精神,结合实际研究制定相关制度,应公开的必须主动公开。

  (四)积极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督检查

  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做好自检自查,对工作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及时整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41231日,全街道累计公开信息总数55条,其中:计划总结类4条,占7%;政策法规类9条,占16%;工作动态类11条,占20 %;财政类25,46%;其他信息类6条,占11%

  (二)公开的内容

      2014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严格按照公开要求和公开内容,选择了适当的公开类型,开辟了公开专栏,分别采用了概况信息、机构职能信息、公共告示类信息、政务动态类信息、规章制度类信息、其它类信息等6种公开类型,把社会普遍关心和涉及公众利益的有关事项,社会公众反映强烈的有关事项,对经济和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有关事项,以及其他需要特别给予监督的有关事项,作为公开的主要内容。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

  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的数量152 条,专栏点击超过170次。 

  2、公开查阅点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全街道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现场查阅两种形式,在镇里设立政府办公室电话04346311017;查阅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30015302014年共接待查阅540人次,借阅文件8件。

  3、便民服务大厅

  在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14个窗口,统一制作了办公桌牌,将工作人员照片、姓名印在办公桌牌上,即方便了群众办事,又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和深化政务公开。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数量占98%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数量占98%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全街道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过去的一年,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点点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不够深刻;二是信息公开的社会宣传不够,还没有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健全,充实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做到有专人负责;二是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配套制度,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开展;三是要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提高政府目录和指南的编制水平,及时更新和扩充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四是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方便群众查阅信息;五是要认真受理和答复人民群众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刘房子街道办事处                                                                    20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