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0年刘房子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21    点击数:

  

  2010年刘房子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刘房子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按照公主岭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贯彻落实为民执政、科学理政、依法行政、从严治政的施政方针,有的放矢,不断创新,丰富内容,进一步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公民监督,树立我街道机关良好的形象,促进勤政廉政建设,进一步全面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内容,现将一年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做以下汇报。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我街道在总结历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经验基础上,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考核机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办法,重新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领导。配备1名专职人员、3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我街道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公室考核小组进行不定期地实地考核和综合评议,并做好检查记录,对综合平时考核与集中考核情况,提出考核意见,并通知各考核单位。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和标准,我们对编制工作高度重视。成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小组,召开专门会议,落实和分解编制工作任务,明确公开工作重点和公开原则,并对各部门上报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了严格的审查,确保公开内容的准确性。同时明确了各部门的工作责任,要求对符合公开条件的信息及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2010年末,我街道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03条,其中网上公开数量100条,占全部公开数量的97%。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我街道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研究制定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除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必须保密和不适于公开的内容外,凡与行政管理、群众利益相关的事项和权利,都向社会和群众公开。

  全年公开信息103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28条,比例为27%;业务类信息69条,比例67%;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比例1%;其他类信息5条,比例5%。

  (三)公开形式

  为了尽力提高办事效率,为村民提供优质服务,我街道克服各种困难,采取多种方式全面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在以往公开的情况下,除了在政府网站公开外,我们采取公告板、公告栏进行公开,认真比照,及时补充更新,除法律、法规和纪律规定必须保密和不适于公开的内容外,凡与行政管理、群众利益相关的事项和权利全面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度我街道没有收到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0年度我街道没有受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申请。

    五、2010年度我街道无收费项目。

    六、2011年主要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要求,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搞好协作配合。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细化,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对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进行检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定期对所属基层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做到项项工作有人管,各个环节有人抓,工作无空档,职责无虚位,查处无扯皮,完成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