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环岭街道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数:

公主岭市环岭街道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2009年环岭街道全面贯彻公正、公开、便民、及时准确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全面进步。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措施。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街道按时公开政务信息,及时编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和配套设施。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街道成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乡长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机关各负责人为成员,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工作的有序进行。

(二)加强配套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程序,公开方式和工作时限要求,确实保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到位,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三)加强目录建设。认真按照编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梳理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公开数据、公开内容,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确保政务公开有序运行。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主动公开各项政府信息。

(二)公开形式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09年,我街道未收到任何形式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项目。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年环岭街道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诉讼和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暂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2009年度我街道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收费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良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反映工作动态的信息相对较少,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

今后,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2010年,我们将全面加强市政设施管理、项目建设宣传和信息工作,广泛利用媒体和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知晓率,更好的服务城市发展、服务市民生活。

2.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积极组织有关人员参加专业培训,深入学习《信息公开条例》把握原则,明确要求,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3.完善内容,及时更新信息。进一步对部门行政职权和行使职权的流程进行梳理、汇总,扩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便公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根据工作要求,主动更新、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

  

 

 

                          环岭街道办事处

                              2009年2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