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20年怀德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08    点击数:
                怀德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遵照市里要求,我镇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召开专门会议,确定专人,精心组织政务公开落实事宜,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现就政务公开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成立政务公开领导组织机构 

          长: 董  华   党委书记  

       副组长: 梁中心   人大主席

       员:段晓丰   综合办公室主任

              董春艳   组织委员

                刘睿哲   综合办公室主任

    孙  涛   综合办公室干事

    二、信息工作情况

    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则规定,凡政府全体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政府及其部门制定的政策文件,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都通过政府网站、政府公开板等及时公开,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认真做好了政务信息工作,及时上报各类工作动态信息,信息报送做到及时、准确、全面,无迟报、漏报、瞒报现象。认真做好镇政务公开网、镇政府信息公众号内容更新维护工作。做到经常性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工作按时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

三、截至12月末工作进展情况

全镇信息网上公开、公开栏、新闻、视频等百余条,其中涉及财政、各项制度、扶贫救助等政务公开信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公开内容涉及对外公开和对内公开项目,对外公开包括:年度工作目标及执行情况、为民办实事项目及执行情况、部门职责权限和服务承诺等,对内公开包括: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财务收支情况、人事工作等。

我镇设立了政务固定公开栏,及时公布相关内容,做到每月更新不少于1次。时刻确保公开内容的真实可靠。并且设立举报电话,接受群众投诉,加强信息公开的监督。做好信息公开资料的归类建档。         

四、依法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20年度我镇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也无对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未发生针对怀德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六、下步工作打算

应继续加强做好宣传教育发动工作,召开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学习政务公开政策文件,提高大家的政务公开意识,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提升政务公开整体水平。按照政府政务公开的工作要求,按季度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发展。

                                       

 

                        公主岭市怀德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