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河北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5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有关要求,河北街道办事处特向社会公布 2019 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共分为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下一年打算等六大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时间为 2019 1月1日至 2019 12月31日止,电子版可在公主岭市人民政府网站(www.gongzhuling.gov.cn)政务信息公开专栏中下载。河北街道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方式(地址:河北街道办事处;邮编:136100;电话: 0434-6297379 ;电子邮箱: gzlshbjd@163.com )。

一、基本工作情况

街道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街道领导干部调动后的实际人员在岗情况,及时调整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配备具体工作人员1名,主要负责街道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设立政务公开办公室及政府信息查阅点。

组织召开党工委会议4次研究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按照审核制度严格审核公开内容,确保在不涉密的情况下,应公开尽公开。落实重点工作内容,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公布办事指南,规范公开程序和咨询渠道。

设置河北街道公示栏,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工情况、工作职能等信息向居民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912月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主要涉及劳动就业、扶贫、环境保护、扫黑除恶、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内容。内容涉及面广,公开范围全面。

(三)公开的形式

政府网站公开。在公主岭市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31条。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度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也无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9年,未发生针对河北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公开渠道单一,面对新媒体公开渠道使用效率不够,公开渠道不能做到全面化,有时一些信息不能及时的被居民知晓。针对这个问题,计划明年组织开展新媒体宣传公开方式学习,掌握公开方法,加强信息公开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

六、下一年打算

1.拓宽公开渠道。发挥微信公众号的作用,将便民信息通过公众号向广大群众进一步公开。

2.开展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在社区设置专兼职工作人员,收集整理相关应公开内容进行公开,进一步深入开展相关工作。

 

 

 

 

                                                               河北街道办事处

                                                               2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