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河北街道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12-18    点击数:

一、基本工作情况

1.领导小组。街道根据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相关文件,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成立了河北街道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魏喜伟担任组长。

2.工作机制。街道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统一指挥,街道积极配合进行相关不涉密政务的公开。

3.人员配置。街道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专职人员1名,主要负责街道政务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2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从与群众密切关系角度划分,主要涉及规范性文件、各类计划和完成情况、与公众密切相关重大事项(如公共卫生、扶贫优抚、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机构职能调整和人员变动情况等。

(三)公开的形式

网上公开。在公主岭市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38条。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通过近一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情况来看,目前主要问题是工作人员对相关业务不熟悉,公开的及时度不到位,有时一些信息不能按时公布、公开。

针对这些问题,街道会在2013年召集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培训,为新一年的工作提供培训服务。

 

 

 

       

                            河北街道办事处

                            2012年12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