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大榆树镇2021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12-30    点击数:

大榆树镇2021年度政务公开信息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我镇贯彻落实了《条例》中第二十条规定,我镇已对2021年政府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公开,并及时向社会主动公布2021年度大榆树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申诉情况、发现的不足和整改方向四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01月0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我镇党委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将政务公开作为镇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并按照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做到由主管领导刘佳男副镇长全面领导、落实,扩大宣传,增加政府职能透明度,认真实施,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1.组织领导和机构建设情况

镇党委对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长吕大业同志为主管领导,由副镇长刘佳男同志为分管领导,综合科办公室主任张兵同志为主任的专干机构,并主持召开政府信息工作人员专题培训,有效保障了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增强了政府职能透明度及我镇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2.制度和机制建设情况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依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办公室主任张兵同志带领我镇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亲临现场参加公主岭市政务公开培训会议,建立、健全了我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保密审查、建立政府信息监督体制等相关制度,主要建立情况如下:

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主要是按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镇信息主动公开的范围及时限要求,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审批程序;确定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二是建立政府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制定了《大榆树镇政务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程序。

三是建立政府信息监督配制。在镇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监督电话和邮箱地址,广泛收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3.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的途径

根据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在办公室专门配置了二台电脑、二台打印机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专人从事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保证了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另一台用于内部网络接收公文。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镇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21年底,共向社会公开政务公开信息36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可通过大榆树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子栏目查阅大榆树镇政府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开栏

政务服务中心

3.微信公众平台

三、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申诉件。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一是部分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和形式还有待进一步扩充和完善;二是信息公开的制度建设、贯彻执行和监管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2021年12月30日

 

                                                        大榆树镇人民政府

 

 

 

 

 

 

 

 

 

 

 

 

大榆树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31日

 

为使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得到进一步完善,促进我镇信息公开特色化、完整化,我镇决定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  

3、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考核机制,确保公开信息准确及时。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关。  

4、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见,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人员的培训,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流程、要求进行统一和规范,提高自动采集业务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  

特此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