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大榆树镇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8-10-20    点击数:

  

大榆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08大榆树镇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抓住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突出重点,完善制度,规范动作,注重实效。

1、抓好村务公开

我们进一步完善村务公开的内容,凡是村民关心的热点问题都向村民公开。主要内容包括:村级财务、计划生育政策的落实、低保指标的分配、救灾救济款物的发放、宅基地审批、村集体经济所得收益使用、村干部报酬、机动地和“四荒地”的发包、村集体债务债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良种及土地直接补贴的相关政策和操作程序、退耕还林指标及款物的兑现等等,公开的内容简洁明了,便于群众了解。我们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在各村部建立永久性村务公开展示画廊,既便于群众观看,又给老百姓一个明白。

2、抓好镇政府财务公开

财务公开是深化政务公开的重点,而镇政府的账务收支与群众切身利益联系又非常密切,既是群众关心的问题,又是容易滋生腐败的问题。因此,我们做到了镇政府的财务收支情况,每季度公开一次,让全体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明了政府的账务收支情况。

3、抓好站办所的财务公开

镇政府要示各站办所根据各自的职能范围,围绕群众最关心的事项和问题积极主动地开展政务公开,张贴展示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

4、抓农民负担公开

涉及农民负担问题,我们召开镇人代会讨论通过,对于粮食直补、计划生育奖励政策等,我们都通过召开三级干部大会,严明程序、严肃纪律,并通过村务公开画廊公开直补的标准、办法、原则,给农民开具“明白单”。

5、大力推进镇直农民利益的单位办事公开

我们以便民报务为宗旨,大力推进学校、医院、公安、农电、电信等单位办事公开制度,密切关注群众关心的收费事项,服务承诺等热点问题进行公开,以便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6、完善各项规章制度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我们重点抓了制度建设,我们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政务公开的有关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并成立领导小组,由一把手负总责,主管领导具体抓落实,形成了工作有部署,实施有检查,年终有考核,违规违纪有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

 

                                   大榆树镇人民政府

                                      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