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东三街道办事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2-26    点击数:

东三街道办事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我街道坚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在落实政务公开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保障各项工作稳定、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将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情况概述

   1、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东三街道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我街道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2、完善工作制度。一是建立健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举报调查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审议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二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截止20121214日为止,东三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共有12 类,其中:

1.政府职能2、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3、财政预算、决算报告,4、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政策、措施,5、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6环境卫生、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监督检查,7、城乡建设和管理重大事项,8、社会公益事业建设,9、征收或征用土地、房屋拆迁及其补偿、补助费用的发放,10、抢险救灾、优抚、社会捐助,11、执行计划生育政策,12人员变动。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回顾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街道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由于客观原因,目前阶段无专门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人员;二是由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晚,2012年以来部分文件保存不规范,导致及时发布政务信息上还有所欠缺,发布的政府信息还不够全面;三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宣传不够,很多居民不知道如何获取政府信息。

三、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2013年,我街道将通过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宣传工作,通过学习培训逐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通过定期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识。

    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四是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及考核工作。

 

 

 

 

 

 

 

 

东三街道办事处

一二年十二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