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东三街道办事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0-12-23    点击数:

东三街道办事处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0年,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坚持政务公开透明,建设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提升机关行政效能的主题,全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领导,确保政务公开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领导、完善政务公开机制、落实政务公开责任,坚持做到定期召开政务公开联系会议,落实政务公开具体工作;街道党政办公室作为编制、协调、督查、收集整理各科室的常设机构,配备有兼职编制和工作人员;各科室相应工作人员,负责本科室政府信息公开收集整理。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整体联动机制。

(二)强化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程序。一是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主动公开制度、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明确依申请公开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对群众提出的政务公开申请,我街道做出了7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的公开承诺。二是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公开内容、公开程序进行明确要求和尽规范,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

二、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0年度我镇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也无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

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0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行政诉讼案。

四、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

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相关的工作机制和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创造性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方法还不够多,信息公开形式仍须不断拓展等。在下步工作中,街办将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查研究,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办法、新举措,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一是健全完善考核培训机制。要强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学习培训工作,提高街道领导、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认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并定期对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与评议。二是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在发挥好网络、电视、报纸等公开形式作用的同时,积极探索一些公开信、宣传单等适合基层群众特点的新形式。三是切实强化信息公开监督。鼓励广大群众及全街道干部积极参与政府公开信息发布的监督,进一步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东三街道办事处

2010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