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玻璃城子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31    点击数: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工作,我镇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分管业务的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办公室具体负责公开栏或网上公开。

一年来,我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加强领导组织,结合实际工作,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按照及时、准确的原则,公开政府信息事项。同时严格遵守信息与网络安全保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对需要公开的信息全部由分管领导审定后再公开,做到信息报送发布严格按程序进行,确保了政府信息的安全、准确。

(一)公开内容。

乡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0条。2020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7条,其中,部门新闻类10条,占17.5%;概况类1条,占1.8%;计划总结类7条,占12.3%;政策法规类18条,占24.6%;工作动态类20条,占22.8%,人事信息类1条,占1.8%,其他信息类11条,占19.3%

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计划总结。重点公开了玻璃城子镇政府2020年工作计划、半年及年度总结,中心组理论学习总结,政务公开总结,行政效能建设自查总结等相关情况。

2.政策法规。重点公开了镇政府2020年发布的政策性公文以及工作方案。

3.工作动态。重点公开了镇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进展以及相关公告公示。

4、其他情况。镇党委机构职能、领导信息等概况。

(二)公开形式。

主要通过玻璃城子镇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报纸以及政务信息公开栏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玻璃城子镇政府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20镇政府没有发生对公民、法人及其他社会组织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镇政府未发生关于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由于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人员为兼职,因而存在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多样、公开信息不能及时快速更新等问题,对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一定的影响。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全面反映镇政府建设工作信息,为促进玻璃城子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