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英俊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06    点击数:

 

 

   按照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关于做好2019年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函》(长政数函[2019]57号)工作要求及区政府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公开平台建设,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范围,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现将一年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开如下:

    一、基本情况

    英俊镇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着力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扎实提高街道行政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镇成立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二是加强配套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实现要求,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了“靠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依制度用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三是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英俊镇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36条,其中法规公文2条,工作动态25条,通知公告1条,总结计划4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镇信息公开办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及历年累计收费0元,未发生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9年,未发生针对本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或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充实完善,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需进一步提高。下阶段,我镇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不断扩大其影响力和作用力,及时掌握各办公室的工作信息动态,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同时我镇将认真总结,逐步深化公开内容,进一步整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在稳定信息数量的基础上,把握好公开尺度,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政府信息作为公开重点,确保群众的知情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