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二道区政数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3    点击数:
 二道区政数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公布2019年二道区政数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二道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下载,网址http://zwgk.changchun.gov.cn/zsjg/gdj/ndbg/)。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长春市二道区政数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431-89177907。地址:长春市二道区惠工路799号,邮编:130000。

一、总体情况

二道区政数局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全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细化政务公开重点任务和措施,形成分管领导主抓、分管科室主办、工作人员主落的全新工作模式;全面实行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将“五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进一步明晰审查程序,通过公开单位自审、政府信息公开主管机构复审,把握公开力度,确保信息安全,稳步有序拓展“五公开”范围。规范实行主动核实、联审确认、按时办理、答复告知、存档备案五步办理环节,切实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实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加强平台建设,加强政府网站公开第一平台,将政府网站打造成更加全面的信息公开平台、更加权威的政策发布解读和舆论引导平台、更加及时的回应关切和便民服务平台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以全市集约化网站建设为契机,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为8大公开板块,28类公开需求,90项公开内容,做到公开更透明、查询更方便、政府信息公开全覆盖发挥新媒体公开作用,充分利用政务微博、微信、政务客户端等新平台,扩大信息传播途径,打造权威、阳光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993件。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二道区政数局全力回应群众诉求,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全区机构改革,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指引等材料全面开通当面、信函、区级网站、市级网站、电子邮箱等多种申请渠道,全面提升申请体验规范实行主动核实、联审确认、按时办理、答复告知、存档备案五步办理环节,切实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实效2019年政数局无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二道区政数局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主要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2、改进措施

持续规范政务公开运行深入贯彻《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督促各部门按照政务“五公开”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落实登记受理回复制度,继续做好“公开清单”制定和舆情回应,为建设法治政府提供强大助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