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二道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春市二道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ccerdao.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长春市二道区政府政务公开办联系。地址:长春市二道区惠工路799号,邮编:130000,电话:0431-89177997。

  一、总体情况

  年初至今,二道区应急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坚持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等文件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高效开展,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机关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领导抓具体,职能科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2、强化责任落实。我局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区政府举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并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局党组讨论研究政务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明确局机关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并建立政务公开联系人制度,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公开范围及操作流程,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由各科室负责人对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把关,实行“谁审核,谁负责”,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3、完善法制机制。我局严格遵循依法规范公开原则,真实、准确、及时发布信息,真正做到便民、利民。通过电子政务外网和单位门户网站等网络媒体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坚持信息依法公开,做到内容更充实、时间更及时、重点更突出,截至目前,共发布各类工作信息累计100余条。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积极开展工作,主动认领任务,担当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信息内容的及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存在的问题:一是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点弱化,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二是各科室工作的主动性待进一步加强。

2020年我们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加强培训工作,切实自身业务水平,强化信息公开实效,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