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二道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6    点击数:
  2018年,二道区人社局严格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扩大公众参与,提升公开实效,凝聚发展共识,充分发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一、总体情况
  二道区人社局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设立人社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年初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部门政务公开工作计划,逐项分解工作任务,形成了领导重视职责明确的工作格局。我局的业务工作,涉及民生多、覆盖政策面宽、社会关注度高,从各方面都要求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确保公开信息准确无误。一是继续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方案,着手清理了内部规范性文件和废止文件。二是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阅和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提供制度保障和办理指南。三是严格执行信息上网审查审批手续,确保上网信息的准确性。四是清理公开行政权力事项,确保行政权力事项依法、公开、规范、高效运行。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信息方面有,部门财政预算、决算信息、年度工作计划、总结、行政执法、。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全年未收到。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下一步,二道区人社局将针对就业、社会保险领域,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特别是在公开载体及方式下,下功夫。今后,将人社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做大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