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二道区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上报长春市二道区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的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春市二道区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监督审核科联系。(地址:长春市二道区岭东路劳动公园政府综合楼东侧东门,电话:8600668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二道区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坚持以公开透明、便民及时为原则,以提高行政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为目标,紧扣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我办在二道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42条,受理依申请信息72条,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信息公开负责人为成员。

  (二)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我办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安排相关人员负责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与发布。

  (三)认真梳理公开目录,规范信息公开指南。同时,严格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原则,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健全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办通过二道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其中包括征收办公告类信息27条、宣传类信息12条,其他类3条。公告类信息类别包括征收流程公告、评估、测绘机构选、定公告、法律类文书送达等公告。其他类包括部门“三定方案”公布、财政预、决算公开。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我办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记72份,其中自然人申请70份、企业申请2份。予以公开20份,不予公开8份(涉及第三方合法权益6份、属过程性信息2份),无法提供28份(非本机关公开16份、不存在信息9份、补正后不明确3份),不予处理信息11份(信访类诉求,没有具体申请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办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提起行政复议6起(其中1起结果维持,5起结果纠正),复议后提起行行政诉讼5起,目前尚未审结。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在信息主动公开方面仍需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广度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和深入。同时,政府信息公开标准化水平有待提升,公开的形式还不够灵活多样,政策解读有待拓展。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办着重从以下3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视。继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规范机关办公流程,提高业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高效、准确。

  (二)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关切,继续做好房屋征收工作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三)拓宽公开渠道,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进一步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增设信息公开栏等,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工作实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2)

      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3)

附表:二道区房屋征收工作管理办公室信息公开工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