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二道区财政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31    点击数:

  区财政局按照《二道区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管理暂行办法》(长二办发〔201719号文件)和《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务信息和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长二府办发〔201837号文件)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我局在各项工作及活动中的最新动态,现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基础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

  我单位成立了以韩伯强局长为组长的财政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为具体实施部门,承担指导、协调、推进,监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保障全局信息公开工作能顺利开展。

  2、健全各项制度

  我局认真组织制定了《二道区财政局信息工作管理办法》,用以规范我单位所涉及的财政信息公开及本单位工作中的亮点及成效,为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建立完善的工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按照“谁提供、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完善了三级审核制度,即信息员填报、科长初审、分管局长复审、局长终审上报。同时,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职责分工,确保了涉密信息和不该公开信息坚决不上网公开。

  3、加强监督考核

  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客观性、规范性及严肃性,由办公室负责对我局信息报送工作进行督促及检查。不能按照要求上报信息的科室,报请局长同意后在全局通报。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我局及时发布和更新各类财政信息,部门动态,财政公告等栏目严格按照时限更新。

  2、我局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及单位的“三定”方案等涉及权利运行的规范性文件,对本单位职权进行了清理审核,分类登记、编制职权目录,按照“合法、简单、明了、便于操作”的原则重新梳理修改职权运行流程图并在本单位门户网站公示。

  3、我单位按《预算法》要求将财政局(本级)2018年度部门收支预算表及二道区收入、支出预算表、“三公”经费预算表及2017年度决算报告在我单位门户网站公示。对政府采购的询价、变更、中标及成交情况,都在我局子网站及政府网站重点领域公开目录中进行公开,确保了财政资金的使用透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