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荣光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8    点击数:

2018年荣光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荣光街道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强化公开平台建设,创新公开方式,拓宽公开范围,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现将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强化组织建设。根据二道区政府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荣光街道结合实际部署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确定专人负责政府网站建设维护、信息发布、网上依申请公开等相关工作。
  2.完善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对公开和不公开的政府信息界定作出规定。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既保障群众知情权,又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3.夯实检查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坚持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效果、群众满意度、群众意见和投诉处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及时了解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指导,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全面、真实,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及年度目标完成。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街道通过街道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计126条,其中工作动态118条,通知公告1条,总结计划2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街道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4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及历年累计收费0元,未发生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本街道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或行政诉讼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充实完善,信息公开的规范、及时性需进一步提高。
  一是把握好办公室发文的公开属性,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三是注重信息公开内容与群众需求紧密联系,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率及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