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二道区东盛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公开东盛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中所统计数据统计的起止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概述

  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规定,街道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社区书记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9年底,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第一条、第五条、第六条、第八条、第九条规定,2019年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406条,被政府网站采纳174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9年度,本街道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答复情况

2019年度,本街道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答复内容。

  四、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9年,本街道无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2019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但还存在一些不足,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法制、宣传、理论知识等有待深入学习。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以及相关法制培训,进一步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深化各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各个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均衡发展,提高工作效能;二是加强横向交流和学习,不断借鉴、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措施和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建设,运用群众乐于接受的方式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

附表:二道区东盛街道信息公开工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