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区执法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附表共八个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ccchaoya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春市朝阳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系。地址:朗新街与旷达路交汇;邮编:130000;电话:0431-81797522

  一、概述

  2019年以来,我局积极理顺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加强协调、完善制度、强化培训,通过一系列标准化建设,提升工作实效性。本局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运作正常,公开咨询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有序开展。现将局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的情况概括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务公开要求。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规范公开内容。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我局根据城市管理工作的实际,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任务,进一步加大了领导机制、工作机制、监督机制的工作力度,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3.规范政务公开程序。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按时按要求进行政务公开,保证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今年以来,公示行政认可审批信息180条,行政处罚信息117条。

    (二)公开形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9年朝阳区执法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76件,其他形式申请0件。

  (二)申请处理情况

  2019年共受理0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共受理0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收到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9年我局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況

    2019年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上项目。加强相关人员的学习培训,落实各科室上报信息制度。注重发布时限,进一步提高信息发布的时效性,缩短信息的发布时间,做到及时发布。认真弥补不足,进一步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争取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得更好。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