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榆树市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榆树市于家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于家镇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真正达到内容、形式、效果相统一,为实现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透明的政务环境,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2019年全镇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根据省、市关于深化政务公开的部署,围绕镇党委、镇政府的总体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突出公开重点,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强化监督措施,确保工作实效,推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一、切实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

  建立健全镇党委领导下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落实公开信息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批制度,及时调整和充实领导小组成员。通过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组织机构,有组织、有领导、有计划,积极稳妥地推进全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抓好载体建设,突出公开重点

   (一)进一步突破公开重点难点。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做好重点工程进度、统计数据信息、行政性规范文件等内容的公开,突破工作瓶颈,深化公开内容。

   (二)发挥政务公开的宣传功效。定期公布政务活动的决定和完善管理,及时更新,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

   (三)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系统,制定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及时主动回复,提高办事效率。镇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指导各村、各部门单位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三、健全公开机制,规范制度建设

   (一)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认真总结本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本年全镇政务公开工作计划,发至各村、各部门贯彻执行。

   (二)规范完善重大行政决策制度。对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要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橱窗等媒体进行公示。适时召开各种会议,传达和通报重要情况,公开重大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