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绿园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绿园区合心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106013826688L/2021-05958
分  类: 机构职责 ;  其他
发文机关: 绿园区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0日
标      题: 机构简介
发文字号: 长绿办发【2020】14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3日
索引号: 11220106013826688L/2021-05958 分  类: 机构职责 ;  其他
发文机关: 绿园区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4月20日
标  题: 机构简介
发文字号: 长绿办发【2020】14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3日
  机构名称:绿园区合心镇人民政府
  机构负责人:党委书记-范东明  
  信息公开电话:0431-87808696
  办公地点:绿园区长白公路7777号
  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 下午13:00-16:30节假日除外)
  机构设置及职能: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检查督办、政务公开、公开电话、信息化建设、节能减排、后勤保障等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统战等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具体承担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职责,落实人社、医保、民政、退役军人、民族宗教、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残联、红十字会等领域相关政策。承担扶贫相关工作。牵头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协调下放审批服务事项的承接工作。牵头负责便民服务平台工作。
  (四)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维护稳定等工作。负责依法治镇工作。
  (五)农业农村办公室。落实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做好脱贫致富工作。落实经济发展相关政策,统筹推动产业协调发展、经济结构调整、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推进农业、林业、畜牧业,水利产业发展和资源开发保护利用工作,负责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牵头落实河长制工作,按职责分工承担辖区内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基础性工作。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六)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代表镇政府履行规定范围内的行政执法职责。落实对上级职能部门派驻工作力量的指挥调度和考核监督权。牵头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工作。
  (七)财政经济办公室。统筹协调辖区企业及其他市场主体联系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承担辖区内财政、审计、国有资产管理、工业、商贸、科技、统计等方面相关工作。负责村级财务和农村“三资”管理规范化建设指导监督工作。
  (八)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辖区建设规划,强化对涉及本区域内人民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的参与权和建议权,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园林绿化、道路交通、人民防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落实农村住房建设和危房改造。负责基础设施养护和管理、防违控违拆违等工作。承担相关开发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和安置工作。指导特色小城镇建设和传统村落、传统建筑的保护和发展工作。负责对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的日常监管,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综合管理。

  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监督投诉电话:8767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