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绿园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绿园区发展和改革局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10667561289X5/2021-26241
分  类: 机关简介 ;  其他
发文机关: 绿园区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标      题: 机关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索引号: 1122010667561289X5/2021-26241 分  类: 机关简介 ;  其他
发文机关: 绿园区发展和改革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标  题: 机关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3日
  机关简介
  机构名称:长春市绿园区发展和改革局
  机构负责人:局长-王立波
  信息公开电话:0431-87605351
  办公时间:星期一—星期五,上午9:00—11:30,下午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点:长春市绿园区和平大街2288号
  机构职能:
  (一)负责制定、监督和检查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定期报告全区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制定全区中长期发展规划;负责全区经济宏观调控、调度、规划、协调及管理;
  (二)按上级赋予权限负责全区工业、服务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审批及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推进;
  (三)负责全区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组织、调度、统筹;
  (四)负责全区各类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和定位;
  (五)引导全区金融机构运用各种金融工具为经济建设提供支持,承担全区企业上市指导、协调等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建立金融稳定协调机制和金融风险应急处置机制;
  (六)负责全区镇域乡村道路规划、建设、养护和路政管理工作;
  (七)负责全区经济体制改革及工商企业改革工作;
  (八)负责企业技术更新、改造的项目备案工作;
  (九)负责价格和收费管理工作;
  (十)负责全区民生行动计划的制定、推进及统筹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十一)承担主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指导督促企事业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
  (十二)负责各类专项资金的申报、发放、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区委财经委员会相关工作;
  (十四)负责统筹推进全区对口合作工作;
  (十五)负责全区能源管理相关工作;
  (十六)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日常工作;有关会议的组织、文件收发、档案管理、印鉴、文件处理及保密工作;人员工资、职称调整,后勤、财务、车辆的管理和机关岗位目标责任制的考核;集体活动的组织实施;民生行动计划的制定和推进工作;全区脱贫攻坚综合、协调、调度推进等工作。
  (二)综合计划科。负责制定全区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各类产业发展规划、布局和定位;制定、监督和检查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定期报告全区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全区经济宏观调控、调度、规划、协调及管理;综合调度全区年度计划,开展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及分析;承担区委财经委员会相关工作;负责全区经济体制改革及工商企业改革善后处理工作;统筹推进全区与先进地区经济对口合作、交流工作;负责全区能源项目申报工作,争取上级扶持资金;承担主管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三)项目建设和审批科。依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等相关规定和要求,负责本部门行政许可及其他行政审批事项的受理、审批和办复工作,负责企业投资的工业项目的备案、核准、审批、管理等工作;负责全区项目建设的组织、协调、推进;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组织、调度、统筹;项目技术革新、改造、管理工作;对口专项产业资金的申报、管理、发放;?全区镇域乡村道路规划、建设、养护和路政管理工作。  
  (四)服务业发展指导科(金融工作科)。负责全区服务业经济的综合管理和调度,重点做好相关政策建议的提出、重大问题的协调处理等工作;全区重大服务业项目管理、协调,重点做好服务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工作;对口专项产业资金的申报、管理、发放;承担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价格和收费管理工作。  
  监督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监督投诉电话:0431-87675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