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绿园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绿园区迎宾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106MB1L06884R/2023-46510
分  类: 机关简介 ;  其他
发文机关: 长春市绿园区迎宾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标      题: 迎宾街道办事处机关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索引号: 11220106MB1L06884R/2023-46510 分  类: 机关简介 ;  其他
发文机关: 长春市绿园区迎宾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标  题: 迎宾街道办事处机关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01日

迎宾街道办事处机关简介

  

  一、机构简介   

  迎宾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东起西环城路,西至香缇雅颂西侧、朱家窝堡西侧,南起隆化路、迎宾路,北至车家村北侧。辖区面积5.39平方公里,下辖南航、迎宾路、润民、万盛、香江5个社区和四季青、车家2个村,常住人口5.26万人,农业人口7846人,耕地面积710亩。辖区内交通路网发达,长白公路、皓月大路、迎宾路等多条主要干线贯穿南北,距离长春西站、长春站、绕城高速均为10分钟车程;辖区内建有香港城、万盛理想国等小区18个,拥有永诚财险、万盛禹实等重点纳税企业8户,迎宾路小学、十九中等学校4所。翟家明沟、绿园明沟和范西塘坝3个水系资源。
  根据地理区位和资源禀赋,街道将以争做“两区配套”的后花园、“城市更新”的试验田、“基层治理”的排头兵为目标,主动融入全区“三三五五”发展战略,做好“老城焕新”“强基补链”文章,谋划构建出“一业主导、双城联动、三域并进、四大提升”的“1234”高质量发展布局。
  “一业主导”,即将服务业为主导产业,在全域打造服务业经济带。
  “双城联动”,即推动老城和新城融合发展。老城即建成区,我们将以品质提升为重点,围绕辖区居民和周边产业工人的生活需要,布局引进教育、医疗、养老等生活服务业和道路、公园等功能性服务业,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新城即在建区,我们将以产业培育为重点,积极融入到全区建设农贸产品集散产业园、新型消费商贸圈等发展战略中,重点布局引进服务“两车、肉牛、医药、航天”等重点产业的仓储物流、批发贸易等生产型服务业和服务产业园区企业的培训、展会、人力、电商等商务性服务业。
  “三域并进”,确定打造“一园一圈一带”的经济发展格局。“一园”即以车家贸易园为中心,建立为全区两车、农产品等重点产业配套的大物流、大枢纽、大集散产业园。“一圈”即以大房身机场周边区域为重点,借助全市建设航空航天产业示范区的有利契机,打造以航空航天为主题的文旅休闲产业圈。“一带”即以万盛国汇大厦、香港城一期商务楼为核心,辐射迎宾路两侧区域加速布局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地摊经济、夜市经济,打造主题鲜明、颇具特色的商业经济带。
  “四大提升”,即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党的建设、经济效益、城乡品质、民生福祉协调并进、全面提升,全力打造幸福社区、品质街道、魅力迎宾。
  街道精神内核“至臻至诚、开放包容、守正创新、担当笃行”。
  二、内设机构及职能
  办事处内设党建工作办公室、纪工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公共经济服务科、平安建设办公室、公共管理服务科、社会事务办公室、应急保障服务科、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公共保障服务科、退役军人服务科。负责辖区内的经济、民生等各项工作。
   负责人姓名:迎宾街道办事处主任 门立君
   办公时间:8:30-17:30
   联系方式:0431-80600539
   办公地址:绿园区西环城路45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