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净月高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1000138278756/2022-16720
分  类: 人大代表建议;委员提案 ; 议案;意见
发文机关: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标      题: 关于对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83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索  引 号: 112201000138278756/2022-16720 分  类: 人大代表建议;委员提案 ; 议案;意见
发文机关: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标      题: 关于对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283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长净管议字〔2022〕2号

张兆仲代表

  您在长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提升长春至双阳公路G334(原长清公路)奢岭至长春净月公园段交通限速的建议》的建议已收悉,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健同志和管委会主任张少军同志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G334国道净月区管段由于地形原因,坡路、弯路较多,途径车辆多车速快,且双阳至长春货运车辆多,多年来亡人交通事故不断。为了消除该段路的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净月区管委会加大资金投入,增设标志、标线及测速抓拍装置,完善道路交通设施,降低过往车辆车速。自道路改造以来至今,未发生亡人事故,预防事故效果明显。

  目前,龙东公路净月管段全程限速50公里,坡路弯路处设置隆声减速带,目的就是降低车速,避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但是由于限速数值较低,隆声减速带设置过密问题被部分过往群众投诉。净月区交警大队已会同区建设发展局等相关部门多次进行实地踏查,并向权威部门专家咨询,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保证车辆通行顺畅,又预防事故发生

  二、进展情况

  经研究,报请上级主管部门同意,拟将龙东公路净月管段限速提高至70公里每小时,部分弯路、坡路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点段限速50公里每小时。将龙东公路上现有电子警察雷达测速装备全部启用,对超速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处罚。

  净月交警大队与区建设发展局市政维管中心会商后,近期将更换限速标志牌。市交警支队科技处已完成龙东公路上科技设备联网调试,待标志更改后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期满将启动抓拍。

  下一步,净月区将加大交通管理工作力度,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出行环境。非常感谢您对净月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区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2722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宋雨哲, 8453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