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净月高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2021-10609
分  类: 环境监测丶保护与治理;督察整改 ; 通知
发文机关: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18日
标      题: 关于印发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包保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长净党政办〔2021〕58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
索  引 号: /2021-10609 分  类: 环境监测丶保护与治理;督察整改 ; 通知
发文机关: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18日
标      题: 关于印发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包保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长净党政办〔2021〕58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
关于印发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包保方案的通知

长净党政办〔2021〕58号

  区相关部门(单位)、镇(街道)、市直派驻单位:

  经党工委、管委会同意,现将《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包保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包保方案


  为推动落实净月高新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结合净月高新区环境保护工作实际,特制定本信访案件包保方案。

  一、包保分工

  市委常委、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对全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工作负总责。重点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标“*”重点案件、与中督及“回头看”重复案件、本轮重复4次以上的案件办理工作进行包保。

  区党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管委会各分管副主任按职责分工包保分管部门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督导推动包保和分管部门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交办的群众举报投诉信访案件办理质量,避免出现反弹。

  二、包保内容

  (一)指导包保单位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深入研究包保案件,包保案件办理效率、质量、通过率,包保问题解决、包保政策宣讲、包保及时答复、包保不再重复访、包保维稳管控,提出执纪问责意见。

  (二)听取包保单位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包保办理工作进展进行督查督办,坚决杜绝“一刀切”。

  (三)对包保单位和办理工作采取现场调研督办、听取汇报等形式,及时推动解决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

  (四)对包保单位重点、难点、复杂的交办案件重点关注,统筹组织相关镇街和部门,研究确定解决方案,推动跨镇街、跨部门重点环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三、协调保障

  (一)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负责区领导包保工作的综合协调工作,提供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总体安排,办理工作进展等信息情况。

  (二)相关镇街和部门负责主动联系各区包保领导调研的现场安排、方案制定和背景资料准备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