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月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净月高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2021-06142
分  类: 委员提案 ; 意见
发文机关: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标      题: 关于对政协吉林省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第四次会议第0028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索  引 号: /2021-06142 分  类: 委员提案 ; 意见
发文机关: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标      题: 关于对政协吉林省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第四次会议第0028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3日

  

  关于对政协吉林省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第四次

  会议第0028号提案的答复意见

  长净管议字〔20211           签发人:朱光明

  

陈沫委员:

  您在省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关于改善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周围交通导流》的提案已收悉,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同志和管委会主任曲国辉同志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现将涉及我区的“建议3:加强设施建设,优化医院周边交通的规划性”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位于学林街路西,学林街与净月大街并行,中间为城市轻轨线,该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道路全长为1244.372米,车行道宽度为9米,起点为行宏酒厂,终点为博硕路。因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位于学林街北半段,且周边有杏林苑小区、净月潭实验小学和幼儿园、汉庭酒店等多家商铺,上下班高峰、就诊高峰时期,医院周边时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二、处理情况

  20214月以来,我区组织开展了“走遍净月解难题”系列活动,在您的提案转办我区前,我区通过实地调研踏查,已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周边交通问题作为整治重点,进行了系统研究,结合您的建议,我们又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完善,现将具体处理说明如下:

  (一)拓宽学林街和增设警力,增加通行能力。由于原学林街车行道宽度为9米,且道路单侧设有停车位,道路狭窄加剧。随着中医院步入正轨,车流量不断增加时常出现道路拥堵问题发生。为解决学林街交通拥堵问题,我区主要做了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对学林街局部进行扩宽,并对道路进行了整体翻新,改变了以往道路狭窄、坑洼等影响交通通行的问题;二是增设学林街至净月大街横穿轻轨桥辅助道路,有效改善了学林街与博硕路路口交通拥堵问题;三是在学林街增设固定交通疏导警力,加强了对该区域乱行车、乱停车等交通乱象开展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依法规范学林街的停车管理和交通秩序,合理利用周边道路,提高停车位使用率,学林街交通拥堵问题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二)增设停车位和人行步道,改善交通环境。一是由于原学林街两侧无人行步道,且停车位较少,通行条件受到一定的影响;二是由于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共配建488个车位,除去医院职工停车位,仅剩余约200个车位,无法满足群众就诊停车需求。结合上述情况,为改善医院周边交通环境,一是在轻轨桥下等区域共计增加停车位202个,有效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二是在学林街西侧新建2.5米宽人行步道、东侧新建2米宽人行步道,总面积6260㎡,为群众就医及周边居民日常出行提供便利及安全保障,交通环境得到有效的改善。通过上述措施,已基本能够满足市民就医和出行的需求。

  (三)深入研究周边整体规划,推进道路建设。结合净月高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我区对中医院周边规划情况进行了细致研究,因中医院周边用地均已出让且已建成,已无建设地下和地上立体停车场用地。现中医院可供就医使用的停车位约为200个,加之新增的202个停车位,已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的就医停车需求。结合中医院周边现状,学林街北段存在一处道路变窄路段,即老红星鞋帽厂段,道路由9米骤减至5米,严重制约道路通行能力。我区拟通过协议拆迁、依法拆违、司法征收等方式,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破解对老红星鞋帽厂实施征收,将该路段进行扩宽,从而提升该路段的通行能力。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大中医院周边的管理和城市品质的提升,保障群众就医和出行有一个好的环境。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希望继续对我区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531日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宋雨哲, 84532397

关于对政协吉林省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第四次会议第0028号提案的答复意见(长净管议字〔2021〕1号).pdf
长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