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经开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经开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2023-45485
分  类: 其他 ;  其他
发文机关: 国资办
成文日期: 2023年12月05日
标      题: 国企动态——大国工匠解决企业技术难题——走进长铃集团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2日
索引号: /2023-45485 分  类: 其他 ;  其他
发文机关: 国资办 成文日期: 2023年12月05日
标  题: 国企动态——大国工匠解决企业技术难题——走进长铃集团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2日

   

         国企动态——大国工匠解决企业技术难题——走进长铃集团

 

 

  国资系统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市总第二十大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服务吉林高质量发展,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吉林省总工会组织“大国工匠进企业”活动。

  11月30日,中国一汽首席技能大师李凯军、中国宝武集团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宝山基地热轧厂技能大师王军、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公司飞机钣金工李世峰、呼和浩特市地铁运营公司变电维修高级工程师郭晋龙四位大国工匠,在省总工会副主席迟婷、市机械制造工会主席周彦利等陪同下,走进长铃集团有限公司,聆听企业拳头产品的介绍,帮工人们解决技术难题。

  在长铃集团有限公司,大国工匠们参观了公司的创新科技产品,走进车间、班组现场进行技术指导,还对工人们提出的各项技术难题一一给予回应。参观结束后,大国工匠来到会议室,与长铃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技术带头人、一线技术工人等进行座谈,就企业技术攻关提出自己的见解。

  对这次走进企业,“先发现问题,再解决问题,解决有什么难点,怎么突破,干技术工作,干设备研发,需要在这些方面下功夫。”郭晋龙说。

  李凯军也感慨颇深,他说:“大国工匠走入企业,第一是把大国工匠的精神带到企业来;第二是根据企业情况和提出的疑难问题,针对性地破解,或者提供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第三是为企业培养和留住技能人才。”

  长铃公司技术处“90后”职工说:“以前经常在新闻中见到大国工匠,这次能与他们面对面,不仅学习到了很多生产经验与知识,还一起解决了生产难题。我会把从他们身上学到的工匠精神带到工作中,争取做一名合格工匠!”我公司员工对大国工匠的到来感到十分高兴,他们纷纷表示,向大国工匠学习的机会十分宝贵,希望未来自己也能成为能工巧匠,弘扬工匠精神,把技术做好、做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