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

第一条 为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增加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知情权、参与权及监督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所指信息,是指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

第三条 信息公开应当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

第四条 对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政府信息应当主动公开:

(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

(二)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

(三)反映本单位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

(四)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

第五条 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确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具体内容及形式,主动公开下列政府信息:

(一)机构设置:机构职责,局领导班子及分工,部门内设机构设置、职能、联系人、联系方式及电子邮箱等;

(二)政策法规:与我局承担的监管职能相关的政策法规、部门规章等;

(三)规划计划:年度工作计划、财务预算、决算报告等;

(四)业务工作:我局承担的监管职能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等;

(五)统计工作:与我局职能相关的监管数据的统计与公开;

(六)人事工作:人事任免及录用等;

(七)工作动态:工作动态、重要会议等;

(八)年度报告;

(九)其他应当公开的信息。

第六条 涉及下列内容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

(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的;

(二)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

(三)正处于调查、研究过程之中的,但法律法规、规章及国家另有规定除外;

(四)在做出具体行政行为之前,公开可能影响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

(五)法律、法规规定禁止公开的其他情形。

涉及商业秘密或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公开:

(一)权利人和相关当事人同意公开的;

(二)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

第七条 政府信息公开,可采用以下任何一种方式:

(一)通报、简报及公文;

(二)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

(三)广播、电视、报纸等公众媒体;

(四)公告栏、宣传板报、电子触摸屏等;

(五)其他便于公众及时准确获取信息的形式。

第八条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信息,应当自该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权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九条 制作的信息,由制作该信息的负责人公开;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的信息,由保存该信息的部门负责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权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十条 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根据主动公开的内容公布政务公开目录并及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