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东三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38101353620XL/2020-08728
分  类: 机关简介 ;  其他
发文机关: 东三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标      题: 东三街道办事处机关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7日
索引号: 1122038101353620XL/2020-08728 分  类: 机关简介 ;  其他
发文机关: 东三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标  题: 东三街道办事处机关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27日

  公主岭市东三街道办事处机关简介

  东三街道办事处成立于1988年5月6日,是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撤销公主岭镇设立的城区街道,位于公主岭市解放路园丁花园小区北侧。2013年公主岭市成为省管县后,街区调整为东起通钢路,西至解放路,南起102国道,北至京哈铁路以南,面积5.6平方公里。辖区有广盛、光荣、兴盛、先锋、和谐、响铃六个社区,下设25个网格。 

    东三街道辖区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公主岭市轴承厂,驻街主要单位有公主岭市城市执法局、农电局、实验小学等单位,此外还有国文医院、市医院等医疗机构,公主岭市响铃公园也坐落在我街道东部。

  一、机关职能

  中共公主岭市东三街道工作委员会(简称东三街道党工委)是市委派出机关,是辖区各种组织、市级部门延伸机构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全面领导辖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对辖区党的建设全面负责。

  公主岭市东三街道办事处(简称东三街道办事处)是市政府派出机关,根据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和资源禀赋,确定功能定位,加快职能转变步伐,依法履行政府服务和管理职责,推进区域发展。

  主要职责: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建设、统筹区域发展、组织公共服务、实施综合管理、动员社会参与、领导基层自治、维护安全稳定、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

  二、机构设置

  东三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下设综合性办事机构: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财经管理办公室、社区管理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并设有东三街道综合服务中心。

  三、办公地点

  吉林省公主岭市解放路777号

  四、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冬:8:30―11:30,13:00―16:30;夏:8:30―11:30,13:30―17:00)。

  五、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434-6537006(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