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朝阳坡镇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党委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

一、朝阳坡镇政府决定重大事项,实行党委书记负责制。严格遵守“集体讨论、民主集中、会议决定”的程序,实行集体议事,不得以传阅会签或个别征求意见等形式代替集体议事和会议决定。重大事项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1、涉及本镇工作发展目标的重大事项;

   2、本年度计划和中长期规划;

   3、政策措施;

   4、规模和费用较大的开资项目;

   5、对工作开展指导性强的规范性文件制发;

   6、其他人事工作重大事项。

二、凡研究决定重大事项的会议,须有半数以上领导成员到会方可举行,其中分管此项工作的领导成员必须到会。

三、研究决定重大事项的程序:

   1、咨询论证。对重大事项要在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议题,并报分管领导同意,方可提请上会。

   2、会前协调。研究决定重大事项的会议不得搞临时动议。议题应在相关领导成员之间进行会前协调,然后由党委书记决定是否上会。  

   3、准备材料。按规定由分管领导组织有关部门准备规范化的上会材料。

   4、提前通知。会议通知(含议题及有关资料)须至少提前2个工作日书面送达应到会人员,并履行签收手续。确实无法书面送达的,用电话或其它形式通知。

   5、充分讨论。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先由分管领导或有关部门负责人向会议说明有关情况,然后安排足够的时间对议题进行充分讨论。讨论中班子成员应表明赞同或不赞同意见。

   6、做出决定。党委书记在听取班子成员充分发表意见的基础上,作出决定。

   7、形成纪要。会议须形成“重大事项会议纪要”。按照有关规定,重大事项决定在机关进行通报。

   8、重大事项(除保密外)决定后进行本机关内部公示。

四、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来不及集体议事及会议决定的,领导成员可临机处置,事后应及时向领导班子及党委书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