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2年德惠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7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由德惠市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网上数据采集和有关部门提供的情况编制而成的。《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和附表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截止。如有疑问,请与德惠市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联系。地址:德惠市新惠路999号;邮编:130300;电话:87290079(传真)。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2年,全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143条。其中,市本级公开政府信息10958条;乡镇(街)公开政府信息185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89条,约占2.6%;规划计划类信息57条,约占0.5%;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等)信息1013条,约占9%;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18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数6条;其它类信息数9760条,约占87.6%。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政府网站今年发布政府信息4104条,点击次数约36153余次。
    2、公共查阅点。全市设公共查阅点18个,接待公众查阅28421人次,到公共信息查阅点借阅文件数852件。
    3、政府公报。共发放各类公报6389份。
    4、新闻发布会。全年各级政府机关召开新闻发布会6次,发布信息6条。
    5、其他形式。运用多种方法公布政府信息。如,通过有线数字电视或手机短信发布政府信息,设立信息公告栏、触摸屏和宣传橱窗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全年各级政府机关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数5件,都是当面申请和当面受理。
  (二)申请处理情况
    在全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已答复5件,达100%。在全部信息公开申请答复中,同意公开答复的5件,占100%。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年各级政府机关与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案件数为零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不收费。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着社会关注度高,涉及层面广,推进难度大,工作标准尺度不易掌握等现实问题。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人员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和执行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公开内容不全面、更新不及时,信息公开与群众实际需求仍有差距。四是公开的形式需创新。五是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和信息公开需要加强。
    下一步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按照省和长春市工作部署,以建设服务型、法制型政府为目标,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切入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政府行政决策公开、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行政权力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和信息公开、政务大厅和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公开,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社会稳定,力争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上取得新突破,在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政府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上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全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2012年德惠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数据统计表

 


                                          德惠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
                                                   2013年3月27日

2012年德惠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数据统计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