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朝阳区南湖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104K09393504U/2020-00788
分  类: 机关简介 ;  其他
发文机关: 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19日
标      题: 朝阳区南湖街道办事处机构职能及机构设置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索引号: 11220104K09393504U/2020-00788 分  类: 机关简介 ;  其他
发文机关: 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办事处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19日
标  题: 朝阳区南湖街道办事处机构职能及机构设置简介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2日
 

朝阳区南湖街道办事处机构职能

  (一)代表区人民政府,负责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法律、法规和上级人民政府的决定、命令、指示。

  (二)依据法律、法规和区人民政府的授权,对辖区内的城市管理、社区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建设、经济发展环境建设等行使组织领导、监督检查等行政管理职能。

  (三)在本辖区内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法规和上级(本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联系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为人大代表履行职务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活动,促进代表发挥作用;承担人大基层选举日常工作;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等工作。

  (四)对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的工作进行综合协调。

  (五)对上级政府有关部门设在辖区内的派驻机构负责人的任免、奖惩有建议权。

  (六)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及上级人民政府的授权,行使行政处罚权。

  (七)指导居民委员会的工作。

  (八)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朝阳区南湖街道办事处机构设置

  机构名称(全称):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办事处

  机构负责人:于洋

  信息公开电话:0431—89262012

  机构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夏令时:上午9:00—12:00;下午13:30—18:00。冬令时:上午9:00—12:00; 下午13:00—17:30。

  机构办公地点: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南湖街道办事处是朝阳区政府的派出机构,设下列综合性办事机构:

  一、综合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档案、检査督办、政务公开、公开电话、信息化建设、节能减排、财务、审计、固定资产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9262012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统战(民族宗教)等工作。统筹协调辖区内各领域党建工作,抓好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推进街道、社区党建与单位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化党建互联互动。负责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及干部人事、机构编制、老干部工作,协调管理派驻机构人员,落实街道对部门派出机构负责人人事考核权、选拔任用的征得同意权和对驻街区单位创先争优、文明单位创建的审核建议权。负责指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联络服务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统筹推进辖区人才工作。领导社区自治工作。牵头负责党群服务平台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9261959、0431-80531752

  三、社会事务办公室。具体承担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等工作职责,落实人社、医保、民政、退役军人、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残联、红十字会等领域相关政策。承担扶贫相关工作。牵头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统筹协调下放审批服务事项的承接工作。牵头负责便民服务平台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5179221

  四、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等工作。负责依法治街工作。协调开展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工作。指导督促辖区单位和居民落实消防、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的治安问题。负责辖区“多网合一”及网格建设管理工作。统筹辖区内城市、人口、社会等管理工作。负责应急体系建设、应急响应和防灾减灾救灾相关工作。牵头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台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9261292

  五、企业服务办公室。统筹协调辖区企业及其他市场主体联系服务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承担辖区内工业、商贸、科技、统计等方面相关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5101228

  六、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指挥辖区内派驻和基层执法力量实行联合执法,代表街道办事处履行规定范围内的行政执法职责。落实对上级职能部门派驻工作力量的指挥调度和考核监督权。牵头负责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9262890

  七、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辖区建设规划,强化对涉及本区域内人民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和公共服务设施布局的参与权和建议权,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园林绿化、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等工作。负责基础设施养护和管理、防违控违拆违等工作。承担相关开发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和安置工作。负责对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的日常监管,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综合管理。按职责分工承担辖区内防汛等基础性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9261209

  街道人大、纪检(监察)、人武、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按有关规定设置并开展工作。

  朝阳区南湖街道综合服务中心隶属于南湖街道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8个,具体是:

  一、党建服务科。承担党建、民族宗教等方面的服务性、事务性工作。协助做好各领城党群组织的日常组织、协调、联络和服务工作,引导各领域党组织开展各项党建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供党建工作业务指导、政策咨询和文件资料査询等服务;协助开展党组织书记及其他党务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做好党代表联络接待等服务保障工作;协助做好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负责党员党组织管理信息系统日常信息维护及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负责收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相关诉求,协助做好党内帮扶、关怀、激励等工作;负责群团和民族宗教服务性工作;协助做好党群服务平台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9261959

  二、社会事务服务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科)。承担行政审批服务和便民服务工作。负责人社、医保、民政、扶贫、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残联、红十字等领域相关政策宣传及咨询;负责城市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经办工作;负责用工信息的采集,下岗失业人员及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就业援助、就业创业培训;协助做好劳动关系协调工作;负责低保特困、残疾人、老龄等服务保障工作;负责做好群众文化、体育、旅游、社区教育的指导,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等活动;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信息统计、流动人口服务工作;负责提供优生筛査、药具叶酸发放、卫生献血、慢病、精神卫生等卫生健康服务;负责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具体事务性工作和便民服务工作;协助做好便民服务平台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9261821

  三、平安建设服务科。承担综合治理服务性、事务性工作。开展平安建设、综合治理等领域相关政策的宣传教育;协助做好排查防范、转化教育和维护国家安全相关工作;协助开展综合治理巡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化解工作;协助开展网格管理工作;协助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台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9260358

  四、企业服务科。承担企业服务事务性工作。负责惠企政策宣传,助企台帐建立,政企沟通平台打造,畅通企业诉求渠道,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负责项目包装及跟踪;负责重点项目服务等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0541702

  五、城市建设服务科。承担城市建设服务性、事务性工作。负责城市建设、住房保障、园林绿化、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开展爱国卫生宣传教育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9261209

  六、退役军人服务科。承担退役军人服务事务性工作。负责退役军人的认证核查、统计采集、资质初审及申报、政策解答、权益维护及信访维稳、慰问帮扶、教育管理等服务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9260165

  七、应急保障科。承担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保障事务性工作。负责开展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公共卫生、食品药品安全教育;负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物资、应急演练等事务性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9261292

  八、执法保障科。承担综合行政执法服务保障事务性工作。负责行政执法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宣传;负责行政执法信息资源的有效整合和分类共享;协助做好执法人员业务培训,日常巡察和违法行为的发现、上报,违法行为的调查处理等工作;协助做好综合行政执法平台工作。

  办公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繁荣路2277号

  联系方式:0431-8926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