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朝阳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朝阳区湖西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长春市朝阳区湖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制度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带着感情为退役军人服务,耐心倾听退役军人的陈述,认真详细记录,建立台账,如实反映退役军人的意见和要求,做好政策、法律、法规的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

二、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客观公正地反映和解决退役军人的诉求,不得敷衍搪塞、推诿拖延,徇私舞弊。

三、遵守保密纪律,不得扩散和传播退役军人来信来访中反映的情况和问题

四、定期组织座谈会、恳谈会,认真听取退役军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反馈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

五、组织开展对退役军人走访活动,及时掌握情况变化和困难需求,做好底数清、情况明。在春节、建军节等重要节日,采取送慰问信等形式,对重点优抚对象和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进行慰问。

六、建立定期报告和定期通报制度。向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及时反馈有关事项办理结果。

七、妥善保管退役军人登记统计材料,不得丢失、隐匿、损毁或者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