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  长春新区党政综合办公室 >> 政府信息公开基础平台

索  引 号: 11220100MB0T683788/2022-01841
分  类: 教育 ; 其他
发文机关: 长春新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26日
标      题: 长春新区2022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位预警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7日
索  引 号: 11220100MB0T683788/2022-01841 分  类: 教育 ; 其他
发文机关: 长春新区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1月26日
标      题: 长春新区2022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位预警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7日
长春新区2022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位预警
  经过对学龄人口调研分析,长春新区部分公办学校学位高度紧张,生源数超过学校承载,故面向社会发出预警,望各位家长合理预期,提早做好入学准备。
  一、预警学校名单
  高新开发区:慧谷学校、尚德学校、慧仁学校、高新一实验学校
  北湖开发区:明达学校、英才学校
  二、预警学校入学安排
  慧谷学校2022年入学新生到慧谷学校启源校区就读。
  尚德学校2022年入学新生到尚德学校正德校区就读。
  英才学校2022年入学新生暂入英才学校崇文校区就读,单独编班,待英才学校扩建工程完工投入使用后,整建制回到英才学校就读。
  慧仁学校、明达学校、高新一实验学校将通过改扩建及新建校区等方式增加学位供给,2022年入学新生将根据学生人数、空余教室数量等情况,结合实际统筹安排就读。
  公办学校划片入学(入:即入校报到;学:即学习期间)。划片入学应当符合“两个一致”原则。即: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应与其父母户籍一致,户籍地址应当与实际居住地址及父母的房屋权属证明一致。购买期房并落户的,入学当年8月31号(含8月31号)前交房入住的,可按学区入学;入学当年8月31号以后交房入住的,将统筹安排到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
  三、新建学校入学安排
  已划学区的新建学校建成前,符合招生入学条件的片区新生到“暂入”学校就读(以当年学区划分方案公布为准),单独编班,待新建学校投入使用当年,回到片区学校就读。
  尚未划分学区的新建学校,依据当年学区划分方案安排入学。